见微知著

形形色色。

梦中情当。

远远地,我看见了他,只一眼,却令我愣了心神。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一切的一切都是机缘巧合,他像是我的梦中情当。触电的感觉。
此时是白雪皑皑,他手握长剑,英姿飒爽立于广阔天地。我即使是处于纷争之外仍可轻易感得他们中的蓄势待发,空气中一派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虽然他们武当是来向我们华山讨债的,于情于理我都应当发出对他们的谴责,但我还是不由得为他担心起来。

不知是哪边先行打破沉默,刹那便是刀光剑影。他猝尔转过身去直面迅速逼近的利刃,身躯低伏避开我的师弟的蓄势一击顺势架起手臂使刀尖在空中虚虚画着圈。手掌忽合握住利剑手臂发力猛地向前冲刺,手腕微抬令剑尖上挑划出锐利弧线直指对方咽喉。只是稍顿他便抬手震于华山弟子的胸膛,随即那弟子便狼狈地被拍开落地。他足尖点地似是去赴下个对手。

我完全没能在意到同门师弟的窘迫境况,眼中依然只是他温润柔和的脸部曲线,即使是在乱斗中也是镇定自若。他的长发被高高束起,随着他的步伐游移而随风轻摇。我脑海中仍是对峙时他唇角划开的一丝若有似无的弧度,像是对我的心发动的一次小规模突袭,我是败了。

他真好看。
我想我喜欢他,他是我梦中情当的样子。

评论

热度(20)